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院校介绍 - 正文
川北医学院学校概况
来源:2exam.com整理 2006-11-27 【字体:小 大】

  川北医学院隶属于四川省人民政府,是一所以医学学科为主、临床医学为基础、医学影像学为特色,理、工、文、管多学科协调发展,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业绩的四川省重点建设的高等医学本科院校。 
  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、三国文化发祥地、四川省第二大高等教育中心城市——四川省南充市,占地面积1300余亩,现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、专科在校学生近9000人,面向全国招生。
  学院自1951年建校至今,一直秉承“敬业、博爱、求是、创新”的办学精神,坚持“追求新知与卓越、教学互动与双优、繁荣学术与文化、铸造品格与才智”的 办学宗旨和“以人为本,以质量为生命,从严治学,务实创新”的办学理念,按照全新的人才观培养专业人才。经过54年的建设与发展,现已成为四川省重要的高 等医学教育、科研及疾病防治中心,四川省风湿病治疗中心,四川省医学影像学、临床医学本科人才培养基地,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医学影像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 事单位,四川省高教学会毕业生就业工作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。学院拥有教授职称评审权,为美国Illinois大学医学院(Rockford)、 Toledo大学药学院姊妹学校。作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医学影像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,医学影像学教育是其一大特色。
  学院专业设置涵盖医学、理学、工学、文学、管理学等五大学科门类,包括临床医学、医学影像学、医学检验、口腔医学、麻醉学、护理学、中西医临床医学、法医 学、眼视光学、生物医学工程、公共卫生事业管理、英语(医药英语)等12个本科专业,以及临床医学(妇产科学方向)等10个本科专业方向。设有基础医学 院、临床医学院、人文社科学院、外国语言文化系等10余个专业教学机构和风湿免疫学、分子生物学等7个研究所,有5个基础医学实验中心、1个临床技能培训 中心、2所临床学院、13所附属医院(其中非直管附属医院12所)以及57所教学实习医院(其中三甲医院26所、三乙医院3所)。
  学院在编的800名中级职称以上专任教师和科研人员中,教授、副教授300余人,博士、硕士260余人,留学归国学者、专家40余人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 专家及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0余人,并有数名教授分别在全国风湿病专委会、中国法医学会法医临床专业委员会等医学学会任副主任委员或委员。
  学院现有国家二级实验室3个,有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3个、重点实验室1个、精品及重点课程12门;图书馆藏书50余万册,有中外文期刊1567种、中外文 电子期刊17000余种;建有国内一流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、先进的多媒体课件制作系统、技术领先的1000兆以太校园网和建筑面积达4.5万平方米的全智 能化的教学楼;有美国GE公司1.5T核磁共振(MRI)和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仪(SPECT)、东芝十六排螺旋CT等一大批总价值逾3.4亿元的大型 教学、科研、医疗设备。近年来,学院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,教育部、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7项,四川省重点攻关及科研项目300余 项;先后获得各级科研、教学成果奖60余项,其中省部级成果奖28项(2003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,二等奖1项,三等奖6项,位居全省高校之 首;2004年有7项教学成果分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、二、三等奖,其中一项由省政府推荐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);先后发表科研论文3000余篇,出版专著与 教材100余部,被SCI、EI等收录论文54篇。
  多年来,学院毕业生一直以“基础知识扎实、动手能 力强、综合素质高、可塑性好”的特点深受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,其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%以上,位居四川省高校前列。学生就业去 向主要包括医院、高等院校、科研单位、政府部门和医药公司等,就业地域囊括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、珠海、郑州、西安、重庆和成都等大中城市和全国 26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。2005年3月,学院再次因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中工作扎实,成绩突出,被授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 号。
  目前,全院上下正同心同德,群策群力,紧紧围绕学院党委制定的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、本科教育为主体,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”的办学规划,努力把学校办成“医学学科为重点、多学科协调发展,省内有特色、国内有影响、国际有合作”的一流高等医学院校。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